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合同法》慕课在中国MOOC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0/03/02

    2020年2月28日,我院《合同法》课程在中国MOOC平台正式开课,授课团队由我院尹飞教授、武腾副教授、朱晓峰副教授和王叶刚副教授组成。该课是我校法学领域的第一门慕课,推出后影响巨大,短短三天已有2700多人参加学习。

    在举国抗疫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2020年春季这个特殊的开学季。为坚决贯彻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全面落实我校“延期开学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整体教学安排,法学院除了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如期上线超星平台,面向全校全院师生开展线上教学外,还精心打造《合同法》慕课,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面向全社会免费开放,与全国高校广大教师、学子共克时艰。

    学院在诸多课程中,此次面向全国推出《合同法》慕课主要基于两方面考量:从现实需要看,合同法作为市场交易规则的法律,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是“适用频率最高”的法律之一,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很多困惑与难题可能都要通过合同法的知识来解决;从学科角度看,民法典编纂启动后,已施行20余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将被民法典合同编所取代,作为占民法典近半壁江山的合同编,包括各种债权债务的一般规则,其面貌有较大变化,《合同法》慕课以民法典的编纂为背景,讲解合同法的基本理论知识,以及连带债务等债法共通规则,反映最新的研究成果和立法进展。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可使受众对合同法乃至债法的基础知识和理论有较为准确的把握。

    众志成城,战疫必胜。法学院以制作精良的《合同法》慕课为全民抗“疫”尽教书育人之担当与职责。

     

    两种方法找到《合同法》慕课:

    一是直接点击本课程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CUFE-1450114164

    二是进入“中国大学MOOC平台-中央财经大学”https://www.icourse163.org/university/CUFE#/c,之后选择《合同法》课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