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沈建峰教授应邀就复工后的用工规范与用工风险防范开设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0/03/22

    受中国互联网协会邀请,2020年3月2日我院沈建峰教授以“战疫情:复工后的用工规范与用工风险防范”为题开设网络公益讲座。本次讲座在快手、抖音等16个知名网络直播平台同时开播,至今累计总流量达到300万人次。讲座结束后,讲座录像和文字整理稿又被十多个微信公众号平台转发,累计阅读量达到1万人次以上。

       

    在讲座中,沈建峰教授从疫情期间复工的政策背景出发,根据复工的不同方式,依次分析了到场用工、远程工作及不能工作时当事人之间的权利和义务配置问题,同时回应了当下实践中备受关注的共享员工、远程工作、在途染病的工伤认定等热点和难点问题。整个讲座重点突出,依据充分,思路清楚,备受各方好评。

    疫情背景下,复工期间“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是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方重点关注的问题。法学院教师积极用专业知识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战“疫情”落到实处。

    (讲座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JcmkM31Sy8M-A1SNdvSv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