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财经法律职业的素养与养成校友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07

    2020年8月5日下午18时,我院财经法律职业的素养与养成沙龙在“央视社会与法”新媒体平台进行直播。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嘉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晏国哲,五矿证券总裁助理王学飞,北银消费金融公司监事、资产保全部副总经理程芳,黑龙江国投穗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月等四位校友出席了本次沙龙。

    徐颖研究员介绍了近年法学院的就业发展情况和四位校友在各行业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四位校友结合个人在法学院读书成长的经历、在社会中拼搏竞争的阅历,围绕财经法律方向的职业素养与人生选择进行了分享交流。

    初谈对中央财经大学的第一印象和财经法治人才所应当具备的素养,校园虽“破”,却是程芳校友收获了专业知识与思维的“黄埔军校”。她认为,逻辑思辨、语言表达和写作能力,以及知识与能力的全面性、做事的认真踏实程度和谦逊态度、对所在团队文化的适应与认同、对他人的感恩之心,是使自身在行业内脱颖而出的重要因素。校园虽“小”,却将求真务实刻入了晏国哲校友的品格印象,他认为,法律与财经知识的复合应是素养基础,道德素养是抵制诱惑的重要保障,厚积薄发才能走得更加长远。在李建月校友眼里,中财校园则很“精致”,法学院的复合型培养模式、务实的学风具有很强吸引力,对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王学飞校友认为,舒适的校园学习环境、复合的财经法律知识结构、深厚的校友情谊,使其受益匪浅,走向社会,个人需对所选行业具有浓厚的兴趣、忠实而不失立场的职业态度,注重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应用型学科尤其需要结合书本知识与实践案例,方能在各类岗位上游刃有余。

    谈到入学准备与在校期间所应做好的事情,王学飞校友认为,学习是第一要务,应抓住校内外一切学习资源充实自己,多参与社会活动以从多方面多角度锻炼自己、感悟社会,并应开始思考人生规划与选择。李建月校友认为,职业规划须趁早,备战考研与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时间进度应提前,实习实践储备十分重要。晏国哲校友认为,心怀天下对自身未来的方向选择、适应和融入社会的速度密切相关,大学期间应注重构建独立的思维模式,横向的知识宽度与纵向的专业深度皆要具备,持续的学习能力亦是应贯穿学习与职业生涯的要素。程芳校友认为,知识的厚度与广度、处世的忍耐度、在社会人际中的和度,是应当为未来所作的准备。

    沙龙最后,四位校友勉励各位同学学业有成、快乐生活、创造无悔青春,在未来,与中财法学院相互引以为荣!

    文/刘斯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