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初心•使命•担当 ——徐颖老师为学生党员及党校学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11

    2020年11月4日16点30分,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402为我院学生党员及党校学员讲党课,主题是“初心、使命、担当”。 党课共分四个部分,一是回顾入党流程和入党誓言,找一找初心;二是自问是否是名合格的党员,找一找使命;三是如何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胸怀大志到基层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工作;四是学院近年来服务国家战略到基层锻炼成长的青年学子的工作案例。法学院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徐老师借助入党流程图带领参加党课的同学回顾自己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开始的入党动机和目的、入党走过的各个环节流程,回顾自己在做党务工作中的所感所想,分享自己在阅读思想汇报和听取准发展对象述职答辩时的工作感想。随后,徐老师带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提出了一些虽看似简单但深刻的问题:最初的你和现在的你,入党前、入党后和入党多年后,初心是否还在?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怎样的?徐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对党忠诚,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在此基础上,引导大家重温学习的核心,学习的核心是培养自我学习,继续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她指出,每一位党员每一位中财法律人都应永怀为社会谋幸福的初心,肩负起复兴中华民族的使命。

    对于学生党员最为关心的就业问题,徐老师向我们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并介绍了中央基层就业项目及服务国家战略项目两项重点就业项目。其中,徐颖副书记详细介绍了选调生流程,选调生是“特殊”平台下“特殊”成长的“特殊”群体,要求有“理想信念、毅力精神、专业素养,心中有家国,为国为民做大事,政治素质要求高,勇于直面困难,敢于吃苦冒险,专业素养突出,全面协调发展。”

    与此同时,徐老师向大家介绍了2017年-2020年法学院共有23名学生加入到服务国家战略工作中,分享了选调到贵州、江西工作的四位优秀毕业生的工作心得,以及法学院副院长于文豪副教授支援甘肃省宕昌县脱贫工作的生动事迹,为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树立了榜样。

    接下来,徐老师为我们介绍了我院今年的就业情况,并鼓励同学们不要拘泥于自己的专业,积极参与学院为学生搭建的不同专业学习的工作坊,以及各类学科竞赛。在实习实践方面,学院与北京区级法院、检察院、金融机构和律师共建,为学生开展专业实习提供了平台,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告诫同学们要学会在不同的环境中锻炼自己的“受挫”能力,受挫过程即是担当过程,作为法律人应担起这份责任,并将之作为自己入党的初心。徐颖副书记还强调我们应当培养自己的心性和探究思维,积极开拓解决问题的新思维和新方法,应当在求职中学会寻求学院、老师的帮助,与老师及师兄师姐充分沟通。徐老师期望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多思考、多尝试,为日后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最后,徐颖副书记鼓励同学们坚守法学专业,培养自己的专业能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祖国大地上挥洒热血。

     

     

    文/李善民 李铖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