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受邀出席第八届公司与金融法制论坛暨“中国金融法治研究方阵”第五届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22

    2020年12月19-20日,第八届公司与金融法制论坛暨“中国金融法治研究方阵”第五届学术论坛在重庆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商法学研究会、西南政法大学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市场交易法律制度研究基地”共同承办。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等高等院校及实务部门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我院董新义副教授、周游副教授、王湘淳博士以及20级硕士研究生赵筱宇同学、17级本科生林晟同学受邀出席。

    第八届公司与金融法制论坛主题为“多学科视野下公司法变革与完善”。公司法与众多法律部门密切相关,从多学科的视野探讨公司法的相关问题对下一步的公司法修改与完善殊有裨益。论坛开幕式由西南政法大学赵万一教授主持,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唐力教授、中山大学法学院周林彬教授分别致辞。后由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李燕教授主持主旨发言环节。南京大学范健教授、西南政法大学曹兴权教授及朱建华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李建伟教授、北京大学刘凯湘教授分别作主旨发言。随后,大会分为四个场次依次进行发言和与谈。董新义副教授、周游副教授、王湘淳博士分别以“非营利法人理事的注意义务”“谁是实际控制人”及“论诚信原则在股东会决议程序纠纷中的适用”为题作主题发言。

     “中国金融法治研究方阵”第五届学术论坛主题为“法定数字货币的法律规制”。董新义副教授在第一场次作“法定数字货币发行流通中的个人信息保护”之主题发言,并在第二场次参与了与谈。  

    此外,周游副教授在渝期间还受邀参加了由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主办的第二期川渝法学博士生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上市公司表决权征集制度研究”,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皮正德、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黄勇升以及西南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杨朝越分别作主题发言,西南政法大学曹兴权教授、武汉大学李安安副教授、我院周游副教授、西南政法大学李燕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就几位同学的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三位教师和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探讨和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