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出席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2020年11月27日,由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与安徽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南京召开。来自全国公、检、法、司、律等法律实务界、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新闻出版机构的司法实务人员、专家学者180余人齐聚南京钟山。本次年会的主题为“统一裁判标准,实现类案类判”。

    本次年会举办了推进案例法学理论创新、类案类判与裁判标准统一、民事类案与统一法律适用三个大会论坛以及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类案、行政诉讼与公益诉讼类案、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类案类判、民刑交叉类案四个分论坛。在11月27日晚召开的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2020年会员代表及理事大会上,李伟副教授被聘为研究会副秘书长。受会议委托,李轩副教授主持了大会主旨论坛的“民事类案与统一法律适用”单元,李伟副教授主持了“民刑交叉类案”分论坛。李轩还在“行政诉讼与公益诉讼类案”分论坛介绍了十大公益诉讼品牌活动的发展历程。我院缪因知副教授提交的《精算抑或斟酌:证券虚假陈述民事责任中系统风险因素适用的类案研究》在年会论文评比中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