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追寻百年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5/25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0多年前,毛泽东同志率中共中央进驻香山,香山也是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第一站。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2021年5月20日,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教师来到香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和来青轩,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初心与壮志情怀。

    香山革命纪念馆内,老师们沿着“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历史脉络,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一件件红色展品,一幕幕珍贵影像,带领我们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百年征程,见证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火热初心。

    随后老师们来到香山公园李的双清别墅、来青轩,瞻仰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的情景。

    通过此次参观香山红色教育基地,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作用,涵养高尚师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文/图 郭维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