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02


    2021年5月25日上午,北京市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莅临我院调研,北京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王秀海、副主任夏天宇、研究部干部肖然、柳长浩陪同调研,法学院院长尹飞教授,北京市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会长邢会强教授,北京市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原会长曾筱清教授,北京市法学会不动产法研究会副会长宋志红教授,法学院副院长李伟副教授,北京市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秘书长陈飞副教授和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与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权副教授参加了座谈。


    尹飞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整体发展状况、人才培养特色以及法学学科服务国家法治建设、服务首都发展所作的贡献,特别介绍了我院在数字经济法治方面的研究成果。随后,尹飞教授、曾筱清教授和邢会强教授分别介绍了北京市法学会不动产法研究会和北京市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在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提出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我院宋志红教授、陈飞副教授及刘权副教授就市法学会及研究会如何服务北京“两区建设”、如何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如何推动研究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


    萧有茂书记对我院及研究会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财法学院学院新、师资队伍新、研究领域新,希望法学院和两家研究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发挥自身优势,围绕首都中心工作,进一步组织好法学研究、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主动对接实践,为群众办实事,为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