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院长谈治学”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7

    2021年9月11日下午15点,我院于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117教室举办2021级本科生法学专业与法律职业课程暨新生引航工程第二讲“院长谈治学”。本次讲座由法学院院长尹飞教授主讲,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孝文老师以及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加。

    尹飞院长主要围绕“党的初心与高等教育的使命”、“我院的时代使命”以及“我院的发展态势与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帮助同学们了解法学教育并快速投入到法学学习中。

    尹飞院长首先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强调了高等教育的职能与方针。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为引,指出当前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对高等教育以及科学知识的需求迫切,作为高等教育主体,中国大学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结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尹飞院长强调财经领域的法治化是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中之重,是全面深化依法治国的重点难点攻坚点。财经领域的法治化以及法治化的财经领域,为财经法学研究和财经领域法治人才培养提供了难得的战略机遇。

    随后,尹飞院长对于我院的发展态势与定位作出简要介绍。他结合我校“以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学科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阐明了我院的发展目标、基本路径、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情况,并对学院“六化”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全面介绍。

    最后,尹飞院长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对同学们的心态、做人、学习、学习方法等提出了期许。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法学专业与法律职业有了更深入、更具体的了解,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有了更合理、更清晰的规划。相信大家在之后的学习和实践中能够不懈奋斗、积极拓展自身素质,为我国的财经领域法治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孔令杰

    图/晏庆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