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小平副教授参加第二十二届世界环境税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5

    9月23日-24日,我院张小平副教授参加第二十二届世界环境税大会(GCET22),并发表主旨演讲“China’sNational Emission Trading System: Status Quo and Way Forward”(中国全国排放权交易体系:现状与前景),介绍了中国排放权交易体系从试点走向全国的过程,分析了全国排放权交易体系的设计特征,评估了全国排放权交易体系上线交易两个月以来的市场表现,并分析了未来需要解决的构建法律基础、进行能源转型融资、与其他气候政策工具的协调、整合建立电—碳市场等任务。

    世界环境税大会是全球范围内就基于市场的(market-based)环境与气候政策工具进行跨学科研究的学术网络,迄今已经召开23届年会,包括22届常规学术年会和2020年在疫情期间举办的特别年会。今年的年会由荷兰格罗宁根大学主办。受疫情影响,会议采用线上方式举行。

    会议期间,张小平副教授还担任了平行论坛“能源转型第一分论坛”(EnergyTransitionI)的主持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