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周游副教授谈“我在地铁6号线上的阅读”

    发布时间:2021/09/30

    2021年9月26日16点,我院于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306教室举办2021级本科生“法学专业与法律职业”课程暨新生引航工程系列讲座。本次“我在地铁6号线上的阅读—分享近年来读到的其中43本书”主题讲座由我院周游副教授主讲,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孝文老师主持,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

    46F08

    讲座伊始,周游副教授首先针对当前社会阅读的现状提出了“何为读书”、“如何读书”、“何为好书”、“有无必读书”及“为何读书”等一系列问题,并详细地逐一解答。他以幽默风趣的讲解激发了同学们对“阅读”这一话题的兴趣。

    紧接着,周游副教授表示其近年来充分利用通勤时间在地铁六号线上阅读,并对于从中精挑细选的四十三本书展开了推介。他从“附近的”、“跨界的”、“有趣的”三个角度对推荐书目做出了整体性的划分,并立足于学生成长,结合实践,系统地讲解了这三个维度下书目各自的亮点与价值。

    随后,周游副教授向学生介绍了数位卓越学者与优秀作家。在讲述中,他巧妙地把个人的阅读体验与对学生价值观的引领相结合,深刻地展现了阅读的意义与趣味。此外,周游副教授向同学们着重阐述了“博观约取、立足自身”的阅读观,体现了我院教师以身作则、关照现实、育人树人的品质。

    最后,周游副教授结合整场讲座内容,再次从个人成长与人生道路的角度出发,强调了阅读对于当代大学生的意义。他鼓励大家广泛涉猎、精细阅读,在阅读中拓展生命的宽度、延伸人生的深度。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阅读的方式方法与规划选择有了深入认识,更对阅读的意义与目的产生了全新理解。愿2021级本科新生对我院全面、综合、专精的复合型经济法治人才的培养目标形成更清晰的认识,并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找准个人职业发展方向、增强自身综合素质、拓展见识与眼界,从而为我国财经法治体系的建设做出贡献。


    文/张宇轩

    摄/崔家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