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尹力沉老师作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1

    2021年9月29日下午16点,我院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402举行新生引航工程之“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央财经大学保卫处尹力沉老师主讲,2021级本科生吴雨潇主持,全体本科生与研究生新生参加。

    讲座伊始,尹力沉老师就同学们对安全教育的认识程度指出了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并对安全的概念做出了介绍,明确指出安全是一个大学生完成学业的基本保障,是大学生思想进步、健康成长和立志成才的基本条件。进而,尹力沉老师概括性地介绍安全教育包含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九大方面内容。

    19943

    接着,在引导同学们初步了解安全教育的内涵之后,尹力沉老师依据分类,对不同类型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他通过视频加口述的形式,向大家具体展现了校园中曾经发生过的真实安全事件,并以此为引具体列举了许多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威胁,通过分析其发生原因和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再次说明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在举例的同时,尹力沉老师也相应地给出了一些建议,提出了生活中有关安全的注意事项,并鼓励大家以健康安全的方式度过大学生活。这些讲解都大大拉近了安全教育与同学们日常生活的距离。

    在讲解安全问题的过程中,尹力沉老师着眼于校园生活,着重强调了大学生在宿舍等校园场所中时常忽视的安全隐患,例如电器错误使用而造成的火灾等事故。他指出,这类情况并不少见,大学生的生活中存在许多人身与财产安全威胁,需要引起同学们的警惕。提到消防安全时,尹力沉老师更是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具体用法,细心指出了使用时的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学习之余积极了解消防知识,参加消防相关活动。

    讲座最后,尹力沉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安全保障,如路边的求助设施,以及保卫处为保护学生财产安全所做的努力等,增强了同学们对我校校园安全的信心。

    本次讲座不仅在同学们的心中敲响了警钟,提高了同学们对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获得了充分的安全教育知识,更坚定了同学们在未来持续关注安全的决心。


    文/覃凌寒

    图/张雨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