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气候变化、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公共采购法律”全英文课程开始第二阶段授课

    发布时间:2021/11/13

    “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支持的全英文课程“Laws on Climate Change, Energy Transition, and Sustainable Public Procurement” (气候变化、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公共采购法律)今年9月30日正式启动后,目前已经完成由荷兰格罗宁根大学Stefan Weishaar教授和我院张小平副教授主持的第一阶段“气候变化法律”的授课,开始由德国耶拿大学Matthias Knauff教授和我院曹富国教授主持的第二阶段“能源转型法律”的授课。

    114日,曹富国教授做了题为“Law and Policy on Energy Transition in the Context of Climate Change: the Basics and the Critical Issues”的专题演讲,介绍了能源转型的基本概念,并以德国为案例,就能源转型的整体框架进行了讲解。1111日,Matthias Knauff教授做了题为“Renewable Energy Law in Germany”的专题演讲,介绍了欧盟法和德国法中的能源法基本体系,并就可再生能源法的政策目标、政策措施、实施挑战等问题进行了讲授。Matthias Knauff后续还将讲授“Energy Efficiency Law in Germany”及德国的能源采购制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