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院长接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5

    2021年11月12日,我院尹飞院长主持“院长接待日”活动,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李伟副院长和21级新生辅导员贾媛媛老师。尹飞院长与来自法学研、法硕(法学)和法硕(非法学)的20名学生代表亲切交流,欢迎同学们就学院管理、学习生活与支部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首先,尹飞院长就研究生论文发表要求的问题做出了回答,并指出法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研究能力的培养,并没有取消学术成果要求,但学术成果的形式会更加灵活,建议同学们多参加学术论文竞赛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其次,尹飞院长介绍了学院的评奖评优体系。他指出奖学金的设立体现了学院对人才培养的理念与认识,学院要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坚持价值引领的优先顺位,鼓励同学们不断提高自己,同时讲求奉献精神,争取发挥所长在各方面为学院做出贡献。

    接下来,尹飞院长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培养计划”“数据库购买”“排课冲突”等问题,研究生教务梁绯娟老师就相关课程问题做出详细回答,并表示学院会积极沟通协调,争取解决问题。谈到对学生实习的看法时,尹飞院长强调:读书和上课是深入了解法学知识和掌握其体系的重要渠道,研究能力始终是研究生的核心竞争力,大家应平衡好学习和实习的时间,掌握好“实习的度”。同时,他指出学院已经建立了不少实习基地,并会进一步加强与实务部门的合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优质的实习机会。

    最后,尹飞院长谈到“院长接待日”是常态化的联系机制,希望能与同学们随时沟通交流,不断改进学院管理工作、解决同学切身关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