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廖嘉林同学获“赓续红色传统 参与社会治理”新时代人民法庭高质量发展主题征文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30

    为全面提升基层人民法院建设水平,加强基层法庭“两化”建设,传承发扬马锡五审判方式时代价值,创新实践“枫桥式人民法庭”,今年5月陕西省法学会、西北政法大学、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发布“赓续红色传统 参与社会治理”新时代人民法庭高质量发展主题征文公告,共收到来自法院系统、高校学者投稿论文110篇,投稿作者围绕征文主题,聚焦基层法院与基层治理关系的理论前沿问题和实践难点,进行深入思考和研究,撰写了高质量文章。经评审委员会严格初评、复评和综合评议,确定优秀组织奖3名,一等奖18篇,二等奖19篇,三等奖19篇。其中,我院2021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廖嘉林同学撰写的《寻乌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探析》一文荣获二等奖。

    据悉,廖嘉林同学对基层治理、纠纷解决保持关注,曾多次深入基层调研,有一定的田野调查经历、经验和资料贮备,读研期间尝试进行相关论文的撰写,积极参加相关的学术论坛和征文,其中受邀参加了2022年中国社会学年会“法治中国建设的新理论与新实践”法律社会学分论坛并作主题发言,受邀参加旁听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第二届多元纠纷化解法治体系论坛暨调解法治化的中国实践与理论保障”研讨会,还受邀将参加第五届“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上海师范大学“司法改革论坛(2022)”、“第四届地方立法理论与实务论坛”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