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郭维真参加全国人大预算工委税法总则立法专题研究课题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09/14

    2022年8月23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举办税法总则立法专题研究课题评审会,我院郭维真副教授作为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课题组成员参加评审会。由全国人大代表、法工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财税法学领域理论界和实务界的专家学者共10人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对税法总则立法专题研究课题成果进行评审。预算工委副主任刘修文同志出席会议,预算工委各室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税收基本法曾被列入八届、九届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全国人大和国务院有关方面开展了大量起草、研究和论证工作,制定税法总则具备良好的立法工作基础。郭维真副教授自2021年起参与税法总则立法专题研究课题,负责税收征纳主体章节的立法研究和执笔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