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小平副教授参加排放权交易体系连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25

    9月24日,我院张小平副教授以远程视频方式参加了在意大利帕尔马(Parma)召开的第二十三届世界环境税大会(GECT 23)的边会“排放权交易体系连接研讨会”(ETS Linking Workshop),同来自荷兰、德国、日本、韩国等国的学者一道讨论了各主要排放权交易体系的发展及格拉斯哥气候大会以来各国气候政策的进展。

    张小平副教授发表了题为“Chinas National ETS : Annual Review”(中国排放权交易体系:年度回顾)的演讲,介绍了中国全国排放权交易体系上线运行一年以来,总体市场表现以及在配额分配、管理体制、MRV等方面的改进,并就CCER重启、立法进展、试点排放权交易体系与全国体系之间的关系、排放权交易市场与“双碳”目标的关系等进行了展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