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尹飞主讲新生引航工程系列讲座:一流标准、财经特色,培养卓越财经法治人才

    发布时间:2022/10/26

    2022年10月21日晚,我院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402报告厅举办新生引航工程系列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一流标准、财经特色,培养卓越财经法治人才”,由我院院长尹飞教授主讲,法学院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和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

    首先,尹飞院长结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财经领域法治化,介绍了法学的学科定位及我院发展状况。他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点难点攻坚点在于财经领域的法治化,同时财经法治化也为财经法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机遇。在阐释我院“财经特色”的内涵及依据时,尹飞院长从能力塑造、知识结构、培养方式、授课内容等四个方面帮助我院学生深化对学院发展的认识。

    接着,尹飞院长着重介绍了我院财经法治人才培养体系。他强调,我院以一流专业、一流师资、一流科研为人才培养依托,建立了“一体二元四维六化”的人才培养模式,逐步完善“培养方向类型化、课程体系模块化、实践教学嵌入化、涉外交流双向化、一二课堂贯通化、核心价值浸入化”的人才培养路径。同时,尹飞院长分析了近年来我院毕业生的升学就业情况,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财经法学研究,为日后的升学择业规划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讲座的最后,尹飞院长表达了对2022级新同学的四点期许。一是心态,要做到自信、开放、包容和进取;二是做人,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是学习,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扎扎实实做学问;四是学习方法,要形成法律思维和法律知识体系,培养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法学专业和就业有了更加深刻、具体的认识,对未来的研究生学习和职业生涯有了更合理的规划,力争在之后的学习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我国的财经法治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杨雨婧、袁旻晖、许亚菲  图/田境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