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尹力沉老师作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7

    2022年10月19日下午14点,我院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楼216举行新生引航工程之“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央财经大学保卫处尹力沉老师主讲,法学院团委负责人李孝文、法学院辅导员郭亦岚出席,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2022级本科生高煜涵主持。

    讲座伊始,尹力沉老师播放相关视频,向同学们阐明讲座的目的与意义,强调了安全教育的必要性。他概括性地介绍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及卫生健康与疫情防控安全五个方面的内容。

    在引导同学们初步了解安全教育后,尹力沉老师依据分类,通过口述、视频、道具模拟等多种方式,对不同类型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尹力沉老师着重讲解了消防安全板块,就宿舍电器安全、火情处置与消防器材等方面进行了强调。他现场教学墙壁手动报警按钮及灭火器,使同学们更直观地学习了消防知识,增加了自我保护能力。

    在讲座讲解过程中,尹力沉老师多次强调大学生自我保护问题,大到疫情防控中学生们积极配合负担责任,小到走路时不看手机保护人身安全、宿舍锁门保护财产安全以及打火机和烟头等物品的正确处理,并播放了校园真实案例的视频。尹力沉老师通过贴近校园生活的讲解与校园真实案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安全教育重在日常。

    随后,尹力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安全装置。他指出,校园重点紧急报警装置、保卫科电话、逃生通道等为必备知识,是学校对大学生的一层重要保护屏障,亦是同学们自我保护不及情况下的优选。

    最后,尹力沉老师进行现场互动,让同学们操作各类器材,鼓励同学们了解更多安全知识,掌握更多安全保护技能,并将这些知识与技能运用于大学生活即未来之中。

    本次讲座向学生们传递安全知识,提升学生个人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患能力。相信同学们在大学以及未来生活中可以将安全放于首位,深刻理解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保护好自身安全。

    文/管绮璠

    图/杨涵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