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在“我看故乡这十年——大学生眼中的非凡十年”主题文化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25

    为营造迎接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2022年7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日报客户端联合开展了“我看故乡这十年——大学生眼中的非凡十年”主题文化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相关奖项日前揭晓。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共有15项学生作品分别荣获征文类、短视频类“特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其中,我院2020级本科生袁子烨、2021级本科生刘城毅两位同学在文化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中斩获佳绩,分别荣获征文类、短视频类作品“特等奖”和“三等奖”。

    参赛同学以“我看故乡这十年——大学生眼中的非凡十年”为主题,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神州大地的生动实践,从学生视角讲好群众身边鲜活故事,记录家乡发展变化,生动展现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袁子烨同学的获奖作品《殷切守望的黑土,新希望的播撒》用文字展现了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梨树模式”的风采,探究“绿色兴农、保障生产、乡村振兴”三位一体发展模式的经验与推广可行性,为其他地区绿色农业发展提供经验;刘城毅同学的获奖作品《激荡十载·厦门》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展现作为经济特区的厦门市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在今昔图景对比中凸显时代变迁,见微知著地再现十年来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十年画卷浓墨重彩,十年巨变意义非凡。下一步,学校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引导学生开展更多时代特色鲜明、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院也将继续引导学生在鲜活故事中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和力量。


    文/郭亦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