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徐颖副书记主讲新生引航工程系列讲座: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发布时间:2022/11/27

    2022年11月18日上午,我院在学院南路报告厅202 举办新生引航工程系列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徐颖老师主讲,法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徐颖老师首先从生涯规划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展开,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做到未雨绸缪,运筹帷幄。她指出生涯规划不仅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找到合理的方向,确立明确的目标,更有助于解决不同阶段的不安、迷茫等问题,激发勇于进行自我探索和外部研究及革新的力量,从而不断地奋发前行。因此,徐老师提醒每位同学都应结合自身情况和外部环境进行合理的人生规划。

    BC591

    徐颖老师建议大家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要随着环境及时进行匹配和调试,及时将自己调整为更合适的状态。要注重锤炼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用心专心去做每一件事情,一定可以让自己在所学专业所从事职业的疆域纵横驰骋,有所建树。徐老师说行动非常重要,有了行动才能去选择。要不断地在实践中提升自己,在行动中认识自己并日臻完善。

    徐颖老师梳理运用2017-2022年我院毕业生就业数据,分析了近年来我院硕士研究生就业情况,并结合疫情期间严峻的就业形势对同学们提出建议与希冀,告诫同学们每个时间点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机会,珍惜学校学院给予的宝贵资源,合理评估自己的能力与需求,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此外,徐颖老师还着重介绍了定向选调生这一“特殊”群体,鼓励同学们向基层进发。

    讲座的最后,徐颖老师再次殷切希望同学们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求职方向并为之努力,同时表示学校和学院会为大家保驾护航!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疫情背景下的就业形势有了深刻认识,对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对自我职业规划也有了更为明晰的思路。“让未来的你感谢现在的自己!”愿同学们在我国财经法治建设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书写法律人的华章!


    文/卢婧、曾荟   图/肖穗兰、张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