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赵真副教授受邀为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开展宪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2

    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我院赵真副教授受邀为天安门地区管委员开展题为《新时代强化宪法权威》的线上讲座。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全体干部参加了讲座。

    赵真副教授首先从权威的概念出发,阐述了作为实践权威的宪法权威。然后,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宪法理论和实践的发展,分析了宪法的政治权威和宪法的法律权威。最后,立足于一种服务性权威观,展望了在新时代如何强化宪法权威。

    赵真副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语言生动,具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和实践广度,使大家对宪法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理解,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