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当选中国劳动学会劳动人事争议处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理事

    发布时间:2022/12/28

    12月28日,中国劳动学会劳动人事争议处理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国劳动学会杨志明会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中国人民大学劳动法和社会保障法研究所所长、社会法教研中心主任林嘉教授当选会长。我院沈建峰教授以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调解仲裁管理司、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中华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中国企业联合会雇主工作部负责同志等当选副会长,我院李海明副教授当选理事。换届会议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调解仲裁管理司司长王振麒主持。

    在换届大会的学术交流环节,沈建峰教授以“多元劳动人事处理机制背景下的调解制度定位与完善”为题做大会发言。从问题与思路、多元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机制的定位与协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的基本定位、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机制的完善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在多元劳动人事争议处理体制中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制度如何定位、如何发展和完善的问题。

    中国劳动学会劳动人事争议处理专业委员会是我国从事劳动人事争议处理理论、政策、实务研究的学术团体,是由从事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实务、教学、科研、管理并愿意为促进中国劳动人事争议处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的自然人、法人及其非法人组织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目前共有自然人会员200多人,团体会员58家。本次会议共选举出30名常务理事、74名理事并审议通过了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和2023年工作要点。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成员、在京常务理事、理事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换届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常务理事、理事代表、人社厅(局)调解仲裁管理处和省级仲裁院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