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简历指导与职业规划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09

    2023年1月5日中午11点至12点半,我院邀请高伟绅律师事务所北京代表处人力资源经理李佳瑶律师和覃莹律师展开线上讲座,为我院学生进行简历制作与职业规划指导。法学院副院长李伟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康馨元老师、本科生辅导员李孝文老师参会,本次讲座吸引法学院百余名学生。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李伟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讲人李佳瑶讲述了学生应该如何准备简历初稿并提出建立不断更新的重要性。主讲人强调需要有针对性地准备简历,从官网与官方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目标律所的尽职调查,并修改个人简历使其与企业文化相契合,注重实事求是的写简历,突出自己的亮点,如实习经历、交换项目。可以适当询问有工作经验的长辈、朋友,但要注意保持自己的思考。如有精力则准备自我陈述,但需要中英文简历相一致,最好保持在一页内,作为实习生不需要过长的简历,突出亮点即可,如外资所求职突出英文能力的展示。同时,主讲人也强调简历内容与发送邮箱应当注意职业化与专业化,建议通过官网发送简历。

    第二部分,主讲人覃莹围绕几个问题向同学们解释了选择外资所的优势与求职者所需要具备的能力。其一,为什么外资律所是一个好的就业方向?外资所培训机制完善,对初入职场的求职者来说能力提升较为系统;外资所对接高端客户,法律需求前沿;开放多元的企业文化;有竞争力的薪资等等。其二,进入外资所需要求职者具备什么能力?应聘者需要做尽职调查工作,并使自己的过往经历尽量匹配目标岗位,如注重英文能力、抗压能力的展现等。主讲人覃莹也强调,在疫情背景下学生应当对就业前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理,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以更好的姿态面对未来的求职、工作。

    最后一部分,在讲座结束后各位同学展开了积极的提问,主讲人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 答。问题主要围绕外资所工作压力、面试笔试技巧等方面展开。主讲人围绕自己的心得与感受做出了真挚的回答,并希望在开学后能够与同学们线下相见,以便对简历做出更详细、具体的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