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法工作坊师生参访法律出版社和麦读文化

    发布时间:2023/03/20

    为进一步丰富商法工作坊第二课堂活动,引导同学们了解法学著作策划和出版背后的故事,我院商法工作坊召集人周游副教授于2023年3月13日和3月17日带领部分商法工作坊成员参访了法律出版社和麦读文化。

    2023年3月13日周一下午,周游老师带领我院研究生汪润之、本科生齐嘉和刘城毅来到法律出版社参访。法律出版社为此举办了座谈会,法治与经济出版分社沈小英社长、陈妮社长助理以及分社黄筝、张思婕等各位责任编辑,法律出版社营销中心邹星主任以及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鲁畅、何雯、李昕、李萌等各位同志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上,沈小英社长首先代表法治与经济出版分社我院师生一行的参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周游老师于2022年在该分社出版的《公司法的功能嬗变:从填空到选择》一书的销售情况,继而对接下来的出版合作及推广事宜提出了若干设想。随后,周游老师先对法律出版社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继而重点谈及因应公司法修订的著作撰写设想。邹星主任和营销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也分别就图书推广和微课堂视频录制等事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陈妮社长助理和张思婕责任编辑带领我院师生参观了刚重新开业的法律出版社第一法律书店。

    2023年3月17日周五下午,周游老师带领我院研究生符大卿和袁旻晖、本科生陶笑然、邵若愚、王汉申来到麦读文化参访。麦读文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曾健先生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并举行了小型的研讨会。周游老师首先介绍了我院商法工作坊数年来的活动开展情况,并表示希望以工作坊活动开展为背景,撰写一本与公司法学习有关的书籍。曾健先生对商法工作坊活动开展形式表示肯定,并结合图书出版、读者心理等对该书稿撰写细节提出了诸多非常实在而有意义的建议。各位同学也根据自己的阅读习惯,对本书撰写提出了各自看法。

    通过以上两次参访,同学们能亲身感受到图书策划和出版的艰辛与不易。商法工作坊活动形式也将根据两次参访中各位出版界前辈的意见和建议作进一步的完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