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0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在主教808会议室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教授代表等参加座谈,院党委书记吴韬主持。

     

     

    根据学院班子拟定的主题教育调研选题,此次调研活动围绕“法学院的使命与青年教师培养的现状、问题及改进”“法学院的使命与财经特色法学学科建设的资源保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知行合一的精神统领学生工作”“法学院的使命与财经法治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的完善”“法学院的使命与国际化建设战略的优化与实施”“法学院的使命与实践教学工作的现状、问题及改进”等六个方面展开。“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细则的优化与完善”主题已于前期经面向学生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等群体进行了专题调研。

    吴韬书记指出,调研活动是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中的“找差距”就是以调研为抓手,梳理挖掘学院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到掌握问题实情,找准问题症结,切实拿出解决问题的真招实招,为整改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关于青年教师培养方面,与会人员认为青年教师科研成绩突出、教学经验不足、生活压力较大,建议注重对青年教师的思想关爱,搭建老中青教师“传帮带”平台,不定期举办论文写作沙龙,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关于资源保障方面,与会人员认为办公用房紧张是目前最为突出的问题,建议学院在办公用房增加之后尽快分配办公用房,实现教师们在学院能够“坐下来”的强烈愿望。关于学生工作方面,与会人员表示与学生一对一交流,能更好更快地为学生解惑答疑,但效率过低。大家认为做学生工作不仅需要投入和热情,还需要注重方式方法,注意“厚爱”与“严管”相结合。

    文/邓镔琳(2016级本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