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举行卓越财经法治人才培养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20

    2019年10月19日下午,我院在主教210、212教室召开了卓越财经法治人才培养座谈会,来自政府部门、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银行、证券、公司等行业的校友,原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晓平老师,曾筱清教授、胡晓珂副教授、郑人玮副教授、安新宇老师、于文豪副教授、吴文国老师以及部分在校生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分为法治人才和行业精英两个会场,院长尹飞教授、院党委书记吴韬教授分别主持。

    2000级本科校友翟艳杰结合自己企业法务的经历,认为法科学生要夯实基础,包括法理学、民法学等基本理论,要上好专业基础课和主干课,丰富知识结构,训练经济思维和管理思维。2002级经济法硕士校友周卫青从企业实践与课堂教学的关系出发,介绍了法务、风险管理、审计等金融企业内控领域对人才培养的要求,他指出,大学教育更关注法律和行政法规层面,而在金融内控领域中,规章、通知、监管手段和处罚的作用较为突出,建议法科学生在学好法学的基础上多学习掌握金融、管理学科知识。会上其他校友结合工作经历和职业生涯,就新时代财经法治人才培养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很热烈。

    此次调研座谈会是我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