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2019年第二批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第三次线下党课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11/19

    2019年11月11日,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86名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本学期第三次线下党课培训活动,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颖老师主讲,党课的题目是“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学习党员标准 端正入党动机”。

    本次党课正值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即将面临着党课结业考试和发展对象考察期间,经过老师的精准讲解,使同学们重温了发展成为一名党员的标准以及各阶段的要求,对学生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高标准要求自己,早日加入党组织提供了帮助。

    党课内容以“问题引入”,通过对学生申请入党后表现出来的三种现象进行分析,从改造主观世界、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入手,以共产党员标准、以知行合一的精神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始终保持谦虚、勤奋、脚踏实地态度,正确认识自己、把握自己、调适自我。首先,要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合格的大学生重点在于明白做人的道理,即精神成人。老师通过案例的讲述,让同学们学会做人做事,“勿以事小而不为”、“细微之处见匠心”将来才能受到社会的青睐,实现自己的理想。其次,端正入党动机,明确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使命。作为法科学生,不仅要坚定理想信念,德法兼修,更要将所学习的法律专业与中国现时代、国情紧密结合,要服务于中国法治社会建设,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只有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要求入党,才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第三,在大学生入党程序方面,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提出党对于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总要求,并详细讲述了从群众成长为共产党员需要经历的十九个步骤,使同学们对于入党程序有了更明晰更明确的认知。

    作为当代大学生,只有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入党目的,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如钱学森教授所言“如果工作的目的是为了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就会产生一种强烈的靠近党的欲望。”

    文:曾琳棣 宋俊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