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治中国论坛第一场“中国的法治道路” 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07/10/19
          10月18日晚18:30,由我院举办的“法治中国论坛”系列讲座在主教学楼308顺利开讲,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央党校政法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卓泽渊教授以“中国的法治道路”为题,为此次论坛作了开坛讲座。讲座由法学院理论法学教研室主任刘双舟副教授主持。
          卓教授从中国法制的现实道路选择谈起,由中国拥有强势的中央政府、与发达国家差距悬殊和强烈的主体自觉等三点理由论证中国选择政府推进为主的法制道路的合理性;并讨论了影响中国法治进程的主要障碍,系统地回顾了中国法治的历史进程,提出了推进中国法治进程的若干建议。
          刘双舟副教授对讲座作了精彩点评。在听众提问互动阶段,同学们围绕如何实现中国的法治等问题与卓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论坛犀利的思想交锋,执著的学术热情,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讲座最后,郭锋院长向卓教授带来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代表法学院宣布聘请卓教授担任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卓教授愉快接受了聘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