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高雄大学吴俊毅教授详解我国台湾地区辩护人的阅卷权

    发布时间:2019/05/31

    2019年5月28日晚,高雄大学吴俊毅教授做客我院,以“我国台湾地区辩护人的阅卷权”为题授课。本次活动面向18级研究生,系龙马奋进•财经法前沿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由郭华教授主持,受到研究生课堂嘉宾支持计划支持,李伟副教授、简爱博士、白冰博士、刘泊宁博士出席活动。

    吴俊毅教授首先分析了辩护人参与刑事诉讼的必要性,继而对辩护人的地位、权利进行了简要讲述,详细解读了辩护人为什么要有阅卷权、辩护人阅卷权实行的标的、方式、时机,以及对辩护人阅卷权的限制,接着重点介绍了羁押审查阶段的阅卷权和被告人的阅卷权。

    在与谈阶段,李伟、白冰、刘泊宁、简爱四位老师分别就“被害人的阅卷权”“阅卷权的保障”“辩护人被告人意见冲突的解决”“阅卷权的实现方式”等问题与吴俊毅教授进行了对话交流。

    文/ 路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