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杨帆法官做客法律实务论坛 解读“《行政诉讼法》修改的重大问题”

    发布时间:2015/05/28

    2015526日上午,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杨帆法官应邀来到我校沙河校区,主讲《行政诉讼法》修改的重大问题杨帆法官是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博士后,现为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长期从事行政审判理论与实践研究,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讲座由赵真博士主持,刘权博士评议。

    杨帆法官首先介绍了行政案件立案难、审判难、执行难三难的实际情况,阐述了《行政诉讼法》的制定背景和修改过程;然后从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目前的司法改革进程出发,结合行政审判中的实际案例,对《行政诉讼法》的立法目的、行政审判体制、立案问题、行政案件审查范围、行政机关责任和诉讼当事人的变化等修改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刘权博士在评议中指出,《行政诉讼法》的修改有其进步意义,但修改力度不大,对能否解决三难问题表示谨慎的乐观。

    赵真博士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我们国家正处在急剧变革的大时代,作为以法律为志业的学生,应以被时代感召的姿态与精神投身其中,为法治进步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文/唐志华/李诗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