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学院难路”沙龙第九讲 科研处长李桂君教授解读科研管理体系与趋势

    发布时间:2015/04/25

    2015422中午,“学院难路”沙龙第九讲在法学院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是“我校科研管理的体系和发展趋势”,主讲人是校科研处处长李桂君教授。本次沙龙由吴韬副院长主持。出席人员有尹飞教授、高秦伟教授、徐颖研究员、许冰梅副教授、曹晓燕副教授、李朝晖副教授、陈飞副教授、李伟副教授、缪因知副教授、杜晶博士、吴晓丹博士、于文豪博士、赵真博士、朱晓峰博士、刘权博士、刘君博博士、马静远博士、武腾博士等。

    李桂君处长首先介绍了主讲本次沙龙的意义。学校科研管理的发展与每位老师的个人发展息息相关,本次沙龙既要向大家介绍我校科研管理的现状,还要使老师们了解我校未来科研管理体系的发展趋势,有助于个人的学术发展做出合理规划。

    接下来,李桂君处长介绍了我校科研管理现状,并介绍了科研处对此做出的努力。一是加强与部委的工作协调,力争合理增加项目数额;二是重视对社科基金的精力投入,将此作为今后学术基金项目的重点;三是在学术成果方面,基于学校整体发展战略,核心期刊目录的设定需要配合学校的学科发展现状和需要。他还介绍了科研处今后着重推动的几项工作,包括推行教师代表作制度,根据代表作的质量评定学术能力;推动改革课题经费管理制度,提高横向课题中的劳务支出比例;推动下放核心期刊目录管理权下放,但需要与人事管理权的改革配套进行。

    在讨论阶段,与会教师就学校资助出国参加会议的标准、代表作制度中的论文和著作等是否有所侧重、科研信息管理系统的完善等问题提出疑问。李桂君处长对此做出了回应和解答。

    (文/王紫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