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德育示范基地--中央财经大学法律援助协会参加“青春船长,法治启航”之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

    2021年10月21日,由北京市司法局主办,,由北京市司法局主办,晨夕法律服务中心协办的首都高校“青春船长,法治启航”活动走进了北京市西城区法学生综合实践活动中心。三名来自中央财经大学法律援助协会的同学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普法活动。本次活动作为法学院的与示范基地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养法学生实践能力,锻炼普法水平,共同践行“全民守法、普法、学法、用法”的社会风气。

    在宣讲的第一部分,李晓瑜同学通过提问引导的方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我们的道路交通报警电话、全国交通安全日以及生活中常见的交通标志等生活常识,并且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如何做到安全出行以及遇到交通事故该如何处理。

    在第二部分,王郑娴同学通过一些生动有趣的案例,从民事责任、行政责任、刑事责任三个层次依次递进向小朋友解读了违反交规法律的行为需要承担哪些法律责任,将法律知识讲解的深入浅出,浅显易懂,小朋友们参与互动非常热情积极。

    在宣讲的最后,王楚迪同学通过几个问题的互动和小朋友们一起回顾了前面两位同学讲解的知识,并通过对小案例的分析学习了几个近似罪名的区分,引导同学们用更加全面延伸的思维考虑问题,体会法律严谨思维的逻辑。

    在宣讲中,三位同学讲解的生动形象,趣味活泼,小朋友们也反响热烈,认真思考,积极踊跃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本次“青春船长 法治启航”交通安全教育普法宣讲活动圆满功。

    交通安全与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息息相关,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通过宣讲活动将法治的种子撒进青少年的心中,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培养法治思维,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