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2018级法律硕士(非法学)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2018级法律硕士(非法学)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党委的号召,于2020年2月底至3月初开展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凝心聚力,科学战“疫”

    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精神,阅读《致全校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共同在线观看教育部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了解防控疫情的最新形势,敦促全体党员从自身做起,引导身边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科学战“疫”,不信谣、不传谣。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展现共产党员担当作为。

    家也精彩,停课不停学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学校“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不聚集”的号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宅”家式学习和课余活动。“宅”家上网课,充分运用“学习通”及慕课等网上学习资源,高质量开展在线学习,积极完成课后作业,及时与授课老师交流反馈学习心得;“宅”家搞学术,许多党员利用这难得的大块时光,给自己“充充电”“烧烧脑”,做求知路上的最美逆行人;“宅”家学烹饪,闲暇时光学习烹饪烘焙,保持乐观心态,为父母减轻负担,同时也提升自身免疫力。

    党员担当,传递正能量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支部党员带头讲担当,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居住地有关部门的排查摸底、防疫检查等工作,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还结合自身兴趣爱好和特长,采用书法、绘画、文章、摄影、短视频等多种载体,进行“万众一心、共抗疫情”主题作品创作,传递对湖北等地全民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的美好希望和祝福,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


    爱心志愿,助力疫情防控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产党员责无旁贷。《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发布后,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此之前,党支部也有党员自发向慈善机构、校友会等捐款。

    此外,支部还有王婕妮和徐宣两位党员承担起爱心志愿者的角色。他们在小区疫情防控宣传点认真记录每位出入人员健康情况,在农民工健康体检点上帮忙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主动积极投身战“疫”一线,用爱心传递志愿精神。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她们用自己的温度为这次疫情工作护航,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线上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展示了支部党员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心。所有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要坚信,胜利就在春暖花开之时!

    文/牛月贝   图、视频/支部党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