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担使命 忆初心——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1/04/1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对于基层党支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1年4月3日,我院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成功举行“学习百年风华伟大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重点参观学习“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引导支部党员、发展对象与入党积极分子回望党的百年风雨历程,感悟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发扬党的百年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支部共建凝聚青春合力,齐学党史传递红色基因。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与清华大学法硕203党支部以党史学习为核心,联合开展共建活动,以共建促学习、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发展。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支部成员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轴,重温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成长为“巍巍巨轮”的百年奋斗史诗,领悟使命之艰、担当之要。

    在参观学习中,支委成员与党员代表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臂、紧握右拳,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将镌刻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初心与使命的入党誓词再一次铭刻在心底,坚定理想信仰,勇担时代使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通过积极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响应组织号召,创新拓展党史学习空间,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效力。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主动加强党史学习,踏实发扬实干精神,继续在学思践悟中砥砺青春本色,为迎接建党百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李子琦 董玉姣

    图|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