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学院党委“百年大党的法治之路”系列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1/07/02

    6月29日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项目“百年大党的法治之路”系列党课开讲。首讲由学院党委书记吴韬主讲,题目是《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学院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70余人在线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枫桥经验”是上世纪60年代浙江省诸暨县枫桥区的干部群众创造一种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方法。随着时代的发展,“枫桥经验”不断与时俱进,成为我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法治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在专题党课上,吴韬结合史实回顾了枫桥经验的诞生背景与发展历程,着重分析了新时代对枫桥经验的继承与创新,指出新时代对枫桥经验核心价值与内涵的创新在于为其注入了法治元素。

    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这堂党课是对我党基层治理的法治经验的充分总结,更是法律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新期冀,并有效激励我们以共产党员身份与法律人姿态为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能量。

    “百年大党的法治之路”系列党课是法学院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结合法学学科特色和学院实际打造的系列特色项目,将以微视频或线上讲座的形式陆续推出。它撷取中国共产党在领导革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历史事件,通过重现史实和深度评论展示我党追求法治的坚定决心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

    撰稿人:贺双科 刘蘅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