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沐浴百年荣光 筑梦奋进前行——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于主教317同时进行线上观看,并于观看结束后发表深切感悟。

    (全体党员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全体党员起立齐唱国歌)

    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党员 杨静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作为9500多万分之一,能与支部的党员同学们一起在教室观看庆祝大会,心中无比激动和自豪。1921-2021,一百响礼炮,一百步正步,都是对党生日的真诚祝福。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不禁感叹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不经战乱,不缺衣食。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党员,我将把个人理想与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相融,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祖国放心,未来有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祝福党的百年华诞!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党员 赵雅芝

    1921年,50多名中共党员建立了中国共产党,2021年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为拥有9500多万名中共党员的具有全球重大影响力的第一大执政党。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在建党之初,便坚定了坚守真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精神,百年来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前赴后继,不畏强暴,克服了重重困难,所以有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今天的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有更加先进的指导思想,有强大的军队和国防,有蓬勃发展的经济和科技,有志存高远的青年……

    今天,在五星红旗下,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何其振奋人心!我们正在想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迈进。踏上新的征程,我辈青年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党员 田艳艳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未来仍需砥砺前行

    2021.7.1这天我比以往起的更早,虽然不能和支部的其他党员同学一起观看,我依然选择佩戴好党徽坐在桌前等待着庆典的开始。庆典中,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语,让我几次忍不住流下泪水,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创立伊始,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也是所有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使命。我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结合最近正在观看的觉醒年代和理想照耀中国,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决心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养开拓视野;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增强自身本领为社会做贡献;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祖国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党员 李沛珅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怀着一份激动的心情,佩戴好党徽,我在党支部的组织筹备下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大会现场的直播。开场的一阵阵歌声优美动听、铿锵有力、动人心弦,让人心潮澎湃,深刻激发了我们青年党员的昂扬斗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号召:“我们应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母亲养育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亲爱的党,生日快乐!

    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党员 张星冉

    回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我热泪盈眶,感动不已。我辈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筚路蓝缕,百年峥嵘。不忘初心,重任在肩。作为风华正茂的学生党员,我们要肩负起民族之担,带着人民的希冀,带着祖国的期望,既能怀揣信仰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将青春热血挥洒在祖国的江河山川。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祝福我党生日快乐!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党员 彭宁

    随着悬挂党旗和巨幅的空中梯队从天安门广场飞过,海陆空仪仗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56个礼炮发出100响震耳欲聋的炮声,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大会中,民革中央主席宣读贺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致献词,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在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我国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党员努力的结果,如今已不再是脱贫攻坚而是乡村振兴,对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报以殷切的希望,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需要青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青年,青年需要记得。

    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 魏畅

    今早学院组织我们观看了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屏幕里经久不衰的掌声和欢呼声是人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我们作为幸福的一代,出生于和平年代,没吃过饿肚子的苦,没尝过穿不暖的寒,但正因如此,我们才更加珍惜这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承担起革命先烈对我们给予的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中国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的头破血流!”这是多么的激动人心,让每一位中国人都为之动容。解放军仪仗队正切步伐,让我不禁想起一句歌词,“同志们整齐步伐本想解放的战场,同志们整齐步伐奔赴祖国的边疆!”正是有了这群可爱的人,我们今天才放眼望去,是一片的国泰安宁。当一架架飞机盘旋在天安门额上空,轰轰的响声是自豪,是骄傲。在党的一百岁这年,有幸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口中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是多么的光荣,能够在文艺汇演上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也是无上的荣耀。祝愿我们党百年风华正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文| 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

    图|董玉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