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征程新起航,百年再奋斗————2020级法律硕士(法学)党支部热议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6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法学)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观看庆典直播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受益匪浅,反响十分热烈。

    支部书记王雨蒙表示,“我何其有幸在天安门广场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必将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党员陈姝睿同志发表看法,“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中国共产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党员队伍必须过硬。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为加入了这支先进队伍感到骄傲,先辈的付出也激励着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党员亚云浩表示,“百年征程,有过风调雨顺、凯歌高奏,也有危难之际的绝处逢生,挫折之后的毅然奋起。基于信仰的坚定,基于初心使命的承诺,一代代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取得了今天的成果。在党旗、国旗、军旗下成长,更将厚植家国情怀,继续艰苦奋斗,实现初心使命,展现时代青年风华正茂的模样!”

    “在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宣告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那一刻,难言的骄傲与自豪、深刻的触动与震撼,涌入心怀!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将坚定地拥护党、不忘初心,为党之壮大、国之强胜贡献青年力量!再次祝福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党员刘斯宇同志表示。

    党员陈晋为说,“在作为青年一代,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不负韶华、不负希望。新的征程上,仍应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

    “初心易得,但始终难守,我们不能只看到眼前的辉煌和荣耀,更应该居安思危,时刻坚守初心,牢记这一路走来的艰难困苦。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党员赵晨表示。

    党员陈可伊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让现场的气氛渲染到了极致,隔着电视屏幕看到现场掌声雷动,我们接受有益的建议,接受善意的批评,也愿意同全世界人民一同进步,但我们决不允许有恶势力对我们的内政外交指手画脚,如今的中国有实力、有信心、有底气面对一切。国家的强大需要每一个公民的努力,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肩负起自身的使命,明确自身的责任,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这盛世,如人所愿。”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国家的命运与每一个人民息息相关,而富强与振兴的使命更是需要我们年轻人接过担子,把自己的能量汇聚到党和国家复兴的历史宏图中,严以律己,拼搏奋进,发挥自己的本领,精进技术,提高觉悟,敢“啃硬骨头”,时刻作“热锅上的蚂蚁”,不作“安乐窝里的花朵”,以实干的态度投身新百年的奋斗进程中。”党员蔺锦波深受鼓舞。

    党员文兴榕说,“永远跟党走,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就把为人民谋利益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党员李昭霖表示,“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在党一百岁生日之际了,我们为党的历史之久而高兴,更为党依然干劲十足,依然蓬勃向上,依然前途无量而深深地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到了很多待解决的主题,比如台湾回归问题以及对青年一代的期许,我作为一名青年,也必当尽我所能,不负期许!期望中国共产党的明天更加美好、辉煌!”党员尚嘉琳深受感动。

    入党积极分子廖泽逸表示,“这一场厚重、温暖、昂扬又充满活力的盛典,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中华民族的朝气与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致辞不仅是一次庄严的宣告,更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文献。通过收看大会直播,我深受鼓舞。我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锤炼鲜明政治品格,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新时代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青春奋斗融入学习和工作之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同时,我支部有两位同志有幸加入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演出团队中,党员张祖铭涵说,“通过本次庆祝大会,我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新中国的伟大与艰辛。而我有幸生活在和平年代,无法亲身经历黑凉夜色,只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参与此次百年庆祝活动当中,为百年建党伟业献出一份自己的心力”;“本次情景史诗所有的节目都是以大量群众参与的形式进行表现,包括我们来自全国高校的6800名大学生合唱团成员,这展现出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以来所重视和拥有的坚实群众基础,也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始终领导人民和服务人民的初心。节目的最后,巨大的金色党徽在鸟巢中央冉冉升起,我入党的初心更加明确,入党的决心也更加坚定,跟党走的恒心也深深烙在了我的胸膛。”入党积极分子车讯说道。

    自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已经成为了百年大党。在党的引领下,中国人民走向了更光辉的未来,中华民族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在中国的东方。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到:“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我们才能看见前行的曙光。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青年党员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不忘初心,与党同行!

    2020级法律硕士(法学)党支部

    2021年7月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