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财税政策——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20

    7月16日上午,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财税政策”,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郭维真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活动。

    郭维真将百年财税史分为四个历史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历史为脉络,全面系统地梳理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在财税理论、财税制度和财税政策等方面的探索。

    在党课的最后,郭维真总结了历史经验: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用党的方针政策统领全部财税工作;二是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出发,坚持科学经济思想、财税思想的引领;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发展国民经济壮大财政;四是以中国基本国情为出发点,回应不同历史时期的需求,不断提高财税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以史为鉴,对如何继续推进“以政领财、法治财税”提出了具体建议。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各位党员同志深受启发,对财政和财税体制与国家治理体系的关系、对对如何将学术研究与党和国家人民的根本利益、根本需求将结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文/图 郭维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