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三个党支部荣获学校2021年红色“1+1”活动奖项

    发布时间:2021/12/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做起来”工作安排,激励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

    2021年11月10日下午,在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结项评审会上,我院三个支部脱颖而出,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二党支部获一等奖、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获二等奖、企业合规治理学术研究团队党支部获三等奖。本次红色“1+1”共建活动于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经过申报立项、开展共建、活动总结、评审等多个环节,在半年的探索与实践中,各支部共建活动多样、亮点突出、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的共建目标。

    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二党支部与北京市西城区广外街道湾子街社区第一党支部,结合高校学生党支部和社区党支部各自的特色和优势,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经验分享活动、基层建设发展交流活动、建党一百周年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社区模拟法庭普法宣讲等活动,支部逐渐探索出支部建设与法学学习相结合的支部工作方式,发挥党建的领导作用,在班级学习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法学生的专业优势,推动党建工作效能最大化。

    为期半年的支部共建交流活动,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二党支部紧密结合高校学生支部和社区支部各自的优势,搭建起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交流平台,激励了两支部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了学生党员专业技能和党性修养的共同提高,完成了两个支部在党建工作和专业工作中的共同提升。之后,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二党支部将继续与社区党支部开展深入交流活动,完善支部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展现青年党员风貌,发挥专业特色,坚定跟党走。

    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以“党建引领惠民生,共治共建办实事”为主题,与北京市海淀区时代之光社区党支部开展“知行合一·同心共战‘疫’”“笃行实干·值守担使命”“学思践悟·共建传精神”主题活动。通过协助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参与首都国际城市志愿服务、助力提高校园安全常识与加强社区普法宣传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

    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通过红色“1+1”共建活动,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与时代之光社区党支部共同学习、共同实践,进一步激发与提升支部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切实发挥研究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今后,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将继续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热忱的奉献精神,在服务社区需求、推进社区发展,参与疫情防控、投身基层实践中担当起时代赋予青年党员的责任,不负使命、奋进前行。

    企业合规治理学术研究团队党支部与北京市通州区中仓街道党支部进行共建,结合本支部特色和共建支部的优势,以加强理论基础学习、增强党员信仰为宗旨分别组织了以“深入基层学习、夯实理论基础”为主题的调研交流活动;以“企业设立党组织的历史背景及时代意义——以《公司法》修改切入”为主题的党课学习和以“感受百年征程、共学党史辉煌”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活动。

    企业合规治理学术研究团队党支部与北京市通州区中仓街道党支部通过创新支部活动的形式,不仅为本支部学生党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提供了良好条件,更为企业合规治理学术研究团队党支部学生党员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同时还增强了两支部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未来企业合规治理学术研究团队党支部将会与北京市通州区中仓街道党支部会继续结合两支部特色与发展需要,携手共进、开展更多形式多样、意义深远的共建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