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董新义副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发布时间:2015/12/31

        20151231日,经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并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我院董新义副教授申报的《无形财产权基本问题研究》(吴汉东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3年版)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翻译为韩文),正式获得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这是我院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

    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中,经受理申报、通讯初评、会议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包括马列科社、哲学、法学、经济学、社会学等20个一级学科在内的113个申请项目获得立项。其中,法学类项目共立项7项,由高校学者个人申请并立项的只有2项,董新义副教授为其中一位,另一位是厦门大学徐国栋教授申请的《民法基本原则解释:诚信原则的历史、实务、法理研究》(翻译为日文)。另外5个项目立项都是由国家著名出版社申报的,包括由法律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各立项1个,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立项2个。

    近年来,学院在持之以恒地组织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申报的同时,积极动员、鼓励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后期项目、成果文库项目和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两年来,学院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项、重点项目一项、后期项目三项。董新义副教授此次获准立项,是我院今年继曹富国教授科研团队首次中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以来取得又一重大突破。董新义副教授在韩国顶尖法学院高丽大学法学院先后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此次其获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也标志着我院国际化战略和坚持多样化、个性化青年教师发展理念取得了进一步的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