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院长寄语

    发布时间:2016/01/29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诞生于中国致力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20世纪90年代中期这一伟大的变革时代。在社会各界指导和关怀下,全体师生员工励精图治,奋发努力,使法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长足的进步。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法学院正在成为我国财经领域立法、司法、执法的重要智库,财经法律方面的重要国际交流平台,财经法律复合型应用性高级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在21世纪人类文明演进的晨曦中,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中华民族正在演绎着数千年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复兴。建立以尊重和保护人的价值与人格尊严为基本价值取向的现代化法治国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基础。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强盛培养大批富有理想、充溢正义、担当责任的创新人才和当代公民,是当今法学教育的神圣职责;培养具备现代法治理念和开阔的国际化视野,系统掌握法律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熟悉经济管理相关知识和实务运作的高层次复合型财经法律实务人才和行业精英,是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

    未来数年,是法学院进一步合理布局学科、创立学术品牌、优化人才培养机制、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强化综合实力和办学竞争力的关键时期。我们决心秉承“弘扬科学与人文精神、传承民主与法治理念、播洒知识与文化种子”的宗旨,坚持“一流标准、财经特色”,在尊重法学教育与研究规律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汇聚学术队伍,构筑学科平台,团结一致,不懈努力,推动并实现法学院的跨越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