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赵真博士译著《民主:苛求与承诺》出版

    发布时间:2017/06/19

    近日,我院赵真博士翻译的《民主:苛求与承诺》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这本书被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法学精义”系列,并由歌德学院(中国)提供翻译资助。这本书的德文原著Demokratie - Zumutungen und Versprechen由2016年度莱布尼茨奖得主、柏林洪堡大学公法与法哲学教授克里斯托夫•默勒斯(Christoph Möllers)撰写。在这本书中,默勒斯以格言体的写作方式讨论了民主这种复杂的共同生活方式的苛求与承诺,并批判了在评价民主时常有的偏见和错误。默勒斯在书中勾勒了民主的轮廓,阐明了民主的最小条件,呈现了民主的边界与矛盾,不断将读者引入对民主问题的反省与沉思。

    目录

    第一章   民主的民主理论

    第二章   民主承诺

    第三章   民主意志

    第四章   民主同一性

    第五章   民主行为

    第六章   三种民主权力

    第七章   民主的民主边界

    第八章   超越国家的民主

    第九章   民主的苛刻要求

    致谢

    译后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