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关于举行2011级博士研究生学科综合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9/19

     

    2011级博士研究生: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执行培养方案的规定》,我院将于本学期举行2011级博士研究生学科综合考试,现将有关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及条件

    本次博士研究生学科综合考试的对象为我院2011级博士研究生。参加学科综合考试的博士生必须修完全部培养课程并且成绩及格,未修完全部课程或成绩不及格者,不得进行学科综合考试。

    二、考试形式与组织机构

    考试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笔试采用闭卷形式,考试时间为3小时,共两道论述题,每题50分,共100分。笔试答题每题应不少于1500字。笔试考场应保证考生隔位就座,并安排不少于2位监考人员监考。

    面试环节的考试时间为每人1小时。面试有专人记录。记录人应全面、认真、客观地记录博士生学科综合考试的情况。

    学院分别成立学科综合考试笔试专家委员会与面试专家委员会。笔试专家委员会由3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组成,设主席1人,负责笔试命题。面试专家委员会由7名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组成,主席由特聘校外专家1人担任。

    三、考试内容

        笔试主要考核博士生对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以及学科主文献的掌握情况,原则上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内容占50%,主文献的阅读理解占50%

        面试主要考核博士生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和科研素质。考核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博士生入学以来完成的课题、论文和专著等科研成果情况;二是博士生对拟研究领域相关文献的掌握情况;三是博士生对本学科及相关专业知识和前沿动态的把握情况。

    四、考试结果处理

        笔试和面试均采用百分制进行评分,70分及以上为合格,两项测试同时合格方可通过学科综合考试,进入下一培养环节。考试成绩不合格的,经考试专家委员会同意,可在三个月后进行一次补考。

        五、考试时间与地点

    笔试时间:201210278301130

    面试时间:2012102713301830

    考试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法学院

                                           201291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