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博士生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9/22

    为了让我校2016级博士生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做好博士生涯规划,912日,我院领导特为博士生新生专门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参与本次入学教育讲座的有我院尹飞院长、院党委吴韬书记、副院长李伟副教授、院长助理于文豪副教授以及博士生辅导员蒙广平老师,讲座由吴韬书记主持。

    本次博士生入学教育在较为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在正式讲座前,学院四位领导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并邀请几位博士新生做简单自我介绍。

    在博士生介绍结束后,本次入学教育讲座正式开始。首先由吴韬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对博士生的政策,着重强调在职博士一定要重视在校学习,完成学业,配合学院的管理。吴韬书记说博士的态度对于毕业具有非常大的重要性。

    在吴韬书记结束发言后,由分管博士教育工作的李伟副院长进行发言,李伟副院长强调博士新生要给自己树立一个小目标,即博士能够顺利如期正常毕业,这要求博士必须要写一篇优秀的毕业论文。为此,博士生应注重自己科研成果的以及学识的积累,更要注重多参加学术活动。

    在李伟副院长发言完毕后,由院长助理于文豪副教授发言。于文豪副教授着重说明了我院对于论文发表的要求。同时,他提醒各位博士在发表论文时注意学风,注意刊物级别,注意和导师沟通,尤其在职博士要重视学习法学类学术论文的规范要求。

    最后,由尹飞院长进行发言。尹飞院长先是回溯了自己的博士历程,祝愿各位博士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其次,尹飞院长强调博士的学位论文要严格把关,如若查重率等标准不过关,即使毕业也会撤销学位;最后,尹飞院长鼓励博士生多与导师沟通交流,多接触学术前沿,多参与学术活动,选题尽量结合自身工作,毕业论文一定要提前准备。

    在融洽的氛围中,四位老师结束了自己的发言。其后由蒙广平老师对博士生提交入学材料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简要叮嘱了最近的事务。最后,在蒙广平老师的反复叮嘱中,博士迎新教育工作正式结束。至此,我院迎新工作也正式结束,由96日至今的迎新工作也正式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这个大家庭中能再次起航,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