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关于开展2015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5/10/10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5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学字〔2015108号)文件精神与工作要求,现将我院此项工作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按照学校《2015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名额分配表》和《2015年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分配表》的工作安排,我院2015年国家奖学金评选名额4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名额25名。

    二、申请资格

    在校全日制本科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均可申请。

    三、申请与评审程序

    (一)个人申请

    申请人必须符合《中央财经大学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校发﹝201261号)、《中央财经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办法》(校发﹝201264号)规定的申请条件。申请时要填写和提交教育部统一格式的《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一律正反面打印不允许加页,严格按照《〈审批表〉填写说明》如实、规范填写,并附相关证明材料。

    “成绩排名”按照上一学年学分加权平均分的班级排名填写和审核;“综合考评成绩与排名”按照上一学年学生素质评价结果的总成绩与该成绩的班级排名填写和审核。上述内容的审核结果需与职能部门备案相一致。“推荐意见”、“院系意见”和“学校意见”栏不用填写。

    (二)材料审核

    《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版一式两份,获奖材料复印件一份;《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版一份、获奖材料和盖有民政部门公章的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复印件一份。《申请审批表》不允许加页,一律正反面打印,相关证明材料需要A4纸复印。以上申请材料需要在20151012日(周一)下午2:00前以班级为单位交到本年级辅导员老师处。学院将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

    (三)评审与公示

    学院评审小组进行初评,并将初评结果通过学院网站在学院范围内公示。学院将公示无异议的初评名单报学校助学服务中心。

    学校助学服务中心负责将初评合格的名单报相关职能部门复核,并将复核合格的拟获奖学生名单报学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

    学校评审委员会评出拟获奖学生名单后,由助学服务中心向全校进行公示。

    四、注意事项

    (一)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人必须是本学年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并需提供民政部门开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复印件。

    (二)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可以同时申请,但不能同时获得。

    (三)所有获奖材料均要求附获奖材料复印件或证明。

    (四)转专业学生在原学院申请。

    20151010

    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