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首届“方正杯”青年时评大赛评选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16/05/11


    为提高青年学生的独立思考与写作能力,鼓励以专业视角关注时事、观察社会,培养青年学生的视野、情怀与思维,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中财法学通讯社联合北京市方正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首届“方正杯”青年时评大赛。

    大赛开始后,共收到校内外来稿48篇,参赛同学的就读学校有中国人民大学、暨南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以及校内法学院、金融学院、商学院、税务学院等。他们结合所学专业,就各自选题作出了有深度的分析。

    征稿期截止后,组委会统一对对参赛作品进行匿名处理,按主题分为法学组作品和非法学组作品,采用编辑初审和专家评委终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

    在初审环节,中财法学通讯社编辑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符合时评的体裁、主题、行文等要求的时评作品中,初选出法学组作品19篇、非法学组作品10篇,进入专家评委终审环节。

    在终审环节,组委会邀请校内法学院、财政学院、商学院的六位专业教师(含教授1名、副教授3名、讲师2名,均具有博士学位)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打分。在综合考量了作品选题、内容、语言、内涵四方面因素后,两个组别的专家评委对进入终审的作品独立打分,得分平均值即为该作品的最终得分。

    专家评审委员会组成:

    法学组专家评委 李朝晖(法学院副教授)

    法学组专家评委 朱晓峰(法学院讲师)

    法学组专家评委 郑玉双(法学院讲师)

    非法学组专家评委 姜爱华(财政学院教授)

    非法学组专家评委 李培馨(商学院副教授)

    非法学组专家评委 缪因知(法学院副教授)

    评审流程图:

    经过上述评选环节,按照得分高低,确定拟获奖作品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以及优秀奖2名,名单如下:

    评选结果自公告之日起公示至2016年5月15日22时。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以word形式附带证明材料,发送邮件至本报邮箱zhongcaifaxuebao@163.com。公示无异议后,组委会将择期举行颁奖仪式。获奖作品和其他部分投稿作品有机会在《中财法学》报和学院网络媒体发表。

    感谢各界对本次比赛的关注与支持,我们将继续为大家创造展现自我的机会!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中财法学通讯社

    2016年5月1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