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2018年寒假致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8/01/17

    亲爱的同学们:

    金鸡辞旧岁,瑞犬迎新春,寒假已经开始,2018年春节的脚步也日益临近,为使同学们能够欢庆传统佳节,度过一个文明、健康、平安、和谐的假期,特温馨提示以下事项:

    一、放假安排与开学注册

    学校2017-2018学年寒假学生放假时间为1月22日(星期一)至2月24日(星期六),2月26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2月25日(周日)13:00-16:00,全体在读学生(不包括大四学生)到学院报到注册。其中,大一至大三本科生和一年级硕士研究生在沙河校区丁香园1号楼315办公室;二、三年级硕士研究生及全体博士研究生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809办公室

    4月8日(星期日)13:00-16:00,大四学生到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809办公室报到注册。

    报到注册时请同学们携带本人学生证,不允许代注册。未能按时返校注册的学生应提前履行相应请假手续。其中,本科生向辅导员老师请假;研究生向导师请假并获得批准后再向辅导员老师请假。因病不能按时注册的学生需提供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并在请假期满前到学院进行补报到和注册。

    因学生证丢失而未注册的学生,需尽快补办学生证,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补注册。本科生学生生证补办时间和地点为:周二、周四下午(2:00-5:00),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学院南路校区实验楼102办公室),周三全天(上午8:30-11:30,下午2:00-4:30)教务处学籍管理科(沙河校区丁香园4号楼214办公室);研究生学生证补办补办时间和地点为:周三全天(上午8:30-11:30,下午2:00-4:30),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410办公室)。

    假期不回家、推迟回家或中途返校的本科生,请及时与辅导员老师取得联系并做好登记;研究生须先与导师取得联系并在辅导员老师处登记。

    为方便毕业生办理就业相关手续,寒期期间学院安排专人值班,请有需求的学生提前和辅导员老师联系办理。值班时间:1月23日(周二)、1月25日(周四)、1月30日(周二)、2月1日(周四)、2月6日(周二)、2月8日(周四)具体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二、住宿管理

    寒假期间,学院南路校区正常开放,沙河校区西区学生宿舍楼及东区7号、8号、10号学生宿舍楼自1月26日(10:00起)至2月22日(8:00止)期间封闭,其余学生宿舍楼正常开放。楼宇封闭期间如因特殊原因须返校的同学,请与辅导员老师取得联系,以便做出及时安排。

    三、沙河校区运行与管理情况

    (一)进校管理。寒假期间西区实施封闭,东区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校内师生员工及校内车辆须凭有效证件进入东区校园,校外人员或车辆须由校内人员到东区南门接引登记或提前办理预约备案手续方可入校,入校后须服从学校管理。因施工、检修等原因需临时进校的人员,须签订《中央财经大学入校施工安全责任书》并报至东区南门保卫处值班室,动火的还须办理《中央财经大学动火作业许可证》。车辆出校门须主动配合保安人员查验,携带大宗物品出校须出示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的《大宗(大件)物品出门条》。东区西门机动车出入口自1月21日19:00至2月23日7:00封闭,此期间车辆由东区南门进出。

    (注:涉及申请、预约、备案等相关文档可于保卫部、保卫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

    (二)学习活动场所

    1.图书馆。寒假期间图书馆每周一至周六开放(2月13日至2月22日闭馆),周日闭馆,开放时间为8:00-21:00,2月23日起恢复正常开馆。开馆期间每周二开放借还书服务,同时开放1-5层阅览空间;其余时间仅开放1-2层阅览空间。寒假期间研讨间关闭,2月23日开放预约,2月26日开放使用。

    2.主教学楼。东、西区主教楼于1月21日(21:00起)至2月22日(7:00止)期间封闭。

    3.学院楼。学院3号楼正常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9:00-21:00;学院1号、2号、5号、6号楼于1月21日(20:00起)至2月23日(7:00止)期间封闭;学院4号、7号楼于1月24日(21:00起)至2月22日(7:00止)期间封闭。

    (注:封楼期间,如需进入学院1号、2号、5号、6号楼请与保卫处联系(电话:61776117);如需进入东、西区主教楼及学院4号、7号楼请与学院3号楼前台工作人员联系(电话:61776923)。)

    4.大学生活动中心:1月21日(20:00起)至2月23日(7:00止)期间封闭。

    (三)餐饮与商业服务

    1.食堂。寒假期间,仅开放东区食堂一层西侧及清真食堂,其他窗口及西区食堂关闭。具体营业时间为:7:00—9:00(早餐)、10:30—12:30(午餐)、16:30—18:30(晚餐)。2月22日恢复正常营业。食堂24小时值班电话:61776893。

    2.校园超市。东区超市:1月22日至1月25日期间营业时间为7:00-23:00,1月26日至2月10日期间营业时间为9:00-22:00,2月11日至2月18日暂停营业,2月19日恢复正常营业。

    西区超市:1月22日至1月23日期间营业时间为7:00-23:00,1月24日至2月18日期间暂停营业,2月19日恢复正常营业。

    3.邮政所。沙河校区邮政所于1月29日至2月22日停止营业,其余时间正常营业。

    4.快递服务。元创易站快递服务中心2月9日至2月22日停止营业,其余时间正常营业。

    (四)医疗服务

    1月20日沙河医务室提供正常门诊,1月20日17:00至2月23日8:00(2月15日8:00至2月19日8:00停诊)实行24小时医生值班制度,提供基本医疗、转院外诊、业务咨询等服务。2月23日8:00起恢复正常门诊。

    停诊期间或在校外遇到紧急情况需急诊医疗时,请前往附近的公立医院看急诊并加盖急诊收费专用章,开学后统一时间报销。咨询电话:61776120(医生值班室)、15810320788(杨丽荣副院长)、18701203489(赵景新副科长)。

    寒假值班期间救护车提供24小时急诊转诊服务,由沙河医务室当天值班医生调派。

    (五)校园一卡通及校园网充值

    校园网用户服务中心提供校园一卡通及校园网充值服务,地点:学院5号楼1层,工作时间:1月23日、26日、30日及2月2日、6日、9日9:00-15:30(中午不休息)。联系电话:61776543/61776544。2月23日起恢复正常。

    (六)户籍卡借还服务

    寒假期间需借户籍卡的沙河校区学生请持盖有学院公章的《中央财经大学在校生借用户口申请表》(具体表格可于保卫部、保卫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于1月28日、31日及2月1日、9日的每日9:00-11:00、14:00-16:00前往学院5号楼111安全教育科办理相关业务,电话:61776684。

    (七)假期值班

    沙河校区办公室值班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2月15日至2月21日春节假期除外)8:30—16:30,值班地点为学院1号楼205室,值班电话:61776677。

    四、安全提示

    (一)离开宿舍时注意整理好宿舍内务,妥善保管电脑、相机等个人贵重物品,锁好门窗,检查电器、插座,关闭宿舍所有电源,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防止引发火灾。

    (二)外出途中要注意安全,不到人际稀少的地方,尽量避免晚归;遵守交通规则,选乘正规公司的营运车辆;驾驶机动车时,注意检查车况,关注路况,文明行车,控制车速,不要疲劳驾驶;雨雪雾等天气出行要注意小心慢行。警惕与陌生人的交往,不随意饮食陌生人提供的饮料、食品,不要将手机、银行卡、家庭电话等信息随意向陌生人透露,注意保管好携带的现金及贵重物品。如遇危急情况,要沉着冷静应对,人身安全最重要。

    (三)提高安全意识,学习掌握安全自救知识,加强防范火灾、雪灾、极寒等灾害,注意安全燃放烟花爆竹,面对灾害保持冷静,积极自救。旅行期间,了解当地治安情况及风俗习惯,熟悉并牢记陌生环境的安全疏散路线,注意交通安全,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游玩要结伴而行,提前规划好出游时间及路线,切勿到未开发的景区和山区游玩,避免人身伤害。如遇意外情况应保持冷静,妥善应对,并及时与亲友、老师联系。

    (四)在求职、实习过程中,要慎重选择,切不可盲目轻信高工资、高待遇、久未联系的熟人或单位,警惕传销陷阱。如遇危急情况要保持冷静,首要保障人身安全,并设法与亲友、老师联系。

    (五)留校的同学要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使用电热性或大功率电器以及酒精炉、液化气灶等器具,不私接乱拉电线,不留宿他人;遵守作息制度,按时就寝;注意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个人财物,保持居住环境卫生和饮食安全,与家人、老师保持联系。如遇突发紧急状况,可与辅导员或学校有关部门联系。保卫处值班室:学院南路校区位于南门东侧,电话为62288717沙河校区位于东区南门东侧,电话为61776117

    (六)注意防范网络诈骗,不要点击短信、邮件、网站中的不明链接,以免造成财产损失。文明上网,不要利用网络传播、散发一些不正当、不合法的言论与图片,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五、留校同学活动安排

    为了丰富寒假留校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学校初步定于2月12日(周一)上午在沙河校区东区食堂将举行新春喜乐会以及新春团拜会,校领导将和留校同学们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希望同学们认真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进步和不足,制定科学合理的新年发展目标和计划。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坚持健康的饮食和作息习惯,放下手机,走进生活,多关心陪伴父母家人,多关注观察社会变化,多读书学习涵养身心,多运动锻炼强健体格,多实习实践增长才干,不断充实和丰盈自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学院向各位同学及家人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祝愿同学们在新年里平安健康,学业进步,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1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