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法学院党委征集交流“一句话”感想

    发布时间:2018/01/04


    日前,按照校党委教工部《关于各教师党支部加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的要求,法学院党委组织各教工党支部认真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句话”感想征集、交流活动。通过各教工党支部微信群,教工党员踊跃发言,以凝炼的语言表达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心。现选登部分教工党员的“一句话”感谢。

    教工第一党支部“一句话”感想

    许冰梅:时代在变迁,社会在发展,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没有改变:永做时代先锋和民族脊梁,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陈华彬:不忘初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出发,创造出新的业绩,以不负这个新时代!

    尹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努力奋斗,为把中财法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一流法学院做出应有的贡献!

    殷秋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高瞻远瞩地指出了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提出了新时期的指导方略和战略安排,明确了发展蓝图和路径。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再接再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阳平: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有关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表述更准确地概括了当前实际。解决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是一项长期任务,这意味着相当长的时期内,应容忍、承认并坦然应对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不能回避和惧怕这一事实。

    张琪:人民利益至上,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共产党的奋斗目标,这样的政党才能永葆政治本色,才能持续发展下去。

    杨晓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针见血,直奔主题。现如今社会经济发展越来越好,很多人在意识形态上却逐渐淡忘了我党的强国复兴之梦,使得思想上产生了松懈,在奔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道路上容不得半点疏忽与大意。让我们时刻不忘我党的任务目标,时刻紧记我党的历史使命,坚守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刘燕:曾经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是我们的梦想,如今梦想成真;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在路上;我们脚踏实地,只争朝夕!

    李海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论述指明了社会法学研究的方向和重点。

    武腾: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一句话心得:不忘初心,牢记法治理想,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前行。

    王毅纯:中国梦的蓝图已绘就,目标已明确,路径已打通,要为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懈奋斗!

    张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们的中国梦而努力!

    教工第二党支部“一句话”感想

    郭维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报告将央地财政关系置于预算、税收之前,可见其地位重要和改革攻坚之难。只有理顺央地财政关系,实现其法治化,才能使财政真正成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更好地促进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的解决。

    曹晓燕: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保持荣耀感,增强使命感,积极地投身于法治建设、教育事业的历史使命中;增强学习本领,善于学习、勇于实践,更要增强改革创新本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邢会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深化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金融领域的根本要求,是金融发展一般规律与我国金融改革实践探索相结合的科学部署,是指导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的行动指南,是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的根本遵循。我国现行的金融监管体制已经暴露出了不适应性和滞后性,我们需要对此以法学的视角进行研究,作出法学回应,健全金融监管体系。

    吴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打破行政性垄断,防止市场垄断”,行政性垄断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过程中的顽疾,必须以更有力的法治手段予以根治;不折不扣地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当前克服行政性垄断的最有效措施。

    杜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是解决我国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关键因素;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必须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董新义:目前我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偏弱,直接融资比重偏低,我们需要对此以法学的视角进行研究,作出法学回应,健全资本市场法制,为提升直接融资水平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周游: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这要求法学界认真思考健全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路,以回应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制度需求。

    陈飞: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提高污染排放标准,强化排污者责任”。我们国家在强化环境保护,强化追究环境污染者责任的同时,也要考虑建立妥当的环境污染责任风险分散机制,为环境污染中的受害人提供及时有效的救助,也为环境污染企业分散责任风险、保证持续发展提供有效支持。

    马静远: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公关期,这要求经济法律法规的制定需以鼓励创新、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为原则,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构建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教工第三党支部“一句话”感想

    赵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共产党人确立起新的历史坐标。作为法学研究和教育工作者,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解决好中国问题,总结好中国经验,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向前发展。同时,紧紧围绕为谁教、教什么、教给谁、怎样教的核心问题,不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培养有用之才。

    高秦伟:党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值得深入学习。作为宪法与行政法学学者,我主要从自己的专业谈两点学习体会:第一,报告指出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这为公法学者提出了新要求。第二,报告指出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我们要加强监察制度的研究,加强行政法学的研究。

    蒋劲松:2014年之前,中共虽然已经正视党内法规,并且党的十四大修改的党章在党章历史上第一次正式承认“党内法规”的存在,但是,尚未对党内法规的价值和意义给予足够的认识,尚未正面规定党章制定和修改之外的党内立法权及立法权主体。2014年10月,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其中不仅要求“形成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而且提出“依法执政,既要求党依据宪法法律治国理政,也要求党依据党内法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党内法规既是管党治党的重要依据,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有力保障”。党的十九大党章正式采纳“依规治党”。至此,中共将党内法规的地位提到“治党准据”的战略高度。

    黄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将依法治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联系起来,作为社会主义的一个本质要求,这就是依法治国的新定位。同时依法治国的功能是重要保障,全面依法治国作为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为国家治理提供革命性的保障。让法律研究者清晰认识到依法治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国家治理中的定位。

    于文豪: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站在历史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工作,爱岗敬业,牢记使命,不懈奋斗。

    白斌: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现阶段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做出了全新的论断,这是我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应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治学理念,不断提高法学教学与研究水平,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刘权:新时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把行政权力关进笼子,需要新理念、新机制与新方法,需要领导干部带头守法,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教工第四党支部“一句话”感想

    张晓冰:深刻理解和把握现阶段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组织力,让党支部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从我做起。

    李朝晖: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带领全国人民谋取幸福生活的历史。为人民谋取幸福不是喊喊口号,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幸福生活是需要奋斗拼搏,甚至流血牺牲才能换取的。在这个过程中会有挫折甚至错误,但方向是正确的。总结几十年经验教训,少走弯路,中国共产党能够代领人民早日实现小康,实现国家富强。

    李邦友:全面深化改革,建设法治中国,加强法治理论研究,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智慧!

    简爱:认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应做的事,切实履行党员职责,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贡献力量。

    刘君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华:努力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履行党员义务,精心探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为打造法治强国贡献力量。

    商浩文:在法治中国的伟大征程中,作为一名高校法学教师,我们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的前提下,应当牢固树立“以德树人,德法兼修”的教育理念,掌握好教学方法,让学生在学习法学知识的同时,也要努力提高道德修养,为法治中国贡献智识。

    于洪伟:在日常的教学和科研中,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贡献绵薄之力。

    李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国家培育卓越法治人才。

    教工第五党支部“一句话”感想

    安新宇: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了社会主义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要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新的时代对法律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努力前行,不辱使命。

    朱家贤:党的十九大的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党的心声,人民的心声,是中华民族前进的方向,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张小平:党的十九大报告完整地提出了新时代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纲领,全面规划了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催人奋进!

    史树林:党的十九大划时代地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概念,为我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新的理论。该理论思想的提出不仅对我国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保障,而且为我国参与国际事务并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提供了思路,将会促进社会主义思潮在世界范围内的认可。我们应当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提高本职工作的能力,为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克玉: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深化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对我们开创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新局面也提供了政治、思想和路径指导。

    张旗坤: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全党、全国人民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对于增强全党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信心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同时提出了依法治国的发展方向,这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道路。作为法律教育工作者,应以此为己任,教好书,育好人。

    吴晓丹:党的十九大是中国迈向强国富民关键时期的党的会议。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执政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领导力量。对于讲授和研究国际法的本人来说,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线,以构建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为指导原则和实现路径,支持扩大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彰显了中国的大国强国在当今国际社会的自信与担当。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的改革与建设,给我国国际法学科和研究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历咏: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非常振奋和鼓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做好本职工作。

    潘佳: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我作为一名环境法科研工作者,对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及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与举措倍感信心,也深感责任重大。

    教工第六党支部 “一句话”

    徐颖:“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一致,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取得实效,在落实部署、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确立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筑就“四个自信”的“压舱石”,我们就能充满信心与力量,奋进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

    武涛:党的十九大给我们指明了学习和工作方向。作为一名一线教育管理工作者,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立足本职,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蒙广平:无论何时何地,都需要有党性原则和大局意识,特别是我们在高校工作,每天面对的是成长中的年轻人,我们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包括我们的一言一行。因为工作特性和面对的重要群体,就决定了“一句话”影响,就是要有党性,要有原则,要有大局意识,要为人师表,时刻警醒自己作为高校教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马安静: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划时代意义和全球性意义。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清新形势,增强新本领,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吴文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

    尹力沉: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已经迈入了新时代。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也需要积极探索学生工作中的新方法和新思路,同时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将立德树人的目标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潘琦:身为一名辅导员,不忘育人之初心,牢记服务之使命,将培养品行高尚、德法兼修的优秀法律人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每一位中财法科学生都成长为肩上有担当、心中有信仰、腹中有才华、脚下有力量的祖国栋梁而不懈奋斗。

    范颖:党的十九大报告里多次出现“法治”“依法治国”“司法”的字样,显示出党要领导群众建设法治国家的决心,这不仅是党的认识的改变,更是符合广大人民的利益和愿望的!作为法学院的辅导员,我们更应该认识到肩负的重任:要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基础上,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出发点,做好学生思想引领、日常事务管理及突发事件应对、心理健康、生涯规划等方面的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并落实到实处,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