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明华老师讲解入党流程

    发布时间:2021/11/17

    2021年11月5日,我院于学院南路校区主教203教室举办法学专业与法律职业暨新生引航工程系列讲座。本次活动邀请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明华老师担任主讲人,本科生辅导员李孝文老师出席,2021级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

    1A39D

    首先,在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王汉申的领誓下,全体同学一同宣读入党誓词。随后主持人组织同学们一同观看“百年风华,盛世如愿”的党史教育视频,视频为我们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成长历程,更体现了共产党人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接下来,张明华老师为全体同学介绍入党流程。张老师首先为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成为共产党员的条件以及基本要求,强调学员要保持思想上的纯洁性及先进性,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张明华老师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转正五个阶段二十五个程序详细讲解入党流程,并点明入党申请书的格式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张老师指出,从申请入党到成为正式党员是一条不平坦的“万里长征路”,在这条路上申请入党的同学会面对考验:提交申请书却未能成为积极分子,成为积极分子却未能确定为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是否如期转正,并且需要经历长期培训以及多次谈话、考察,所以学员需要端正入党动机,一旦决定加入便需要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信心和勇气,以及自身不断努力和提高学习。

    C91E

    随后,张明华老师讲述了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相关规定、中央的有关文件,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学生的要求和希望,结合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及党史学习的主题教育,针对我院入党学生应具备的具体条件,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树立精英意识三个方面提出了对党员标准的认识。

    张老师介绍了我院党委如何落实青年学生党员的标准与组织考察的方式。一是完善相关制度。学院党委根据我党的党内法规,以及上级党委的规范性文件,制定了一套党员发展的程序性规则。二是坚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民主与集中相结合、充分发挥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作用的工作路径。学院制定了关于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发展对象确定、预备党员转正的一套测评体系。通过党内和党外测评打分,可以为发展工作提供客观的数据支持。同时,为了克服量化结果的弊端,学院党委在确定发展对象环节增加了党委的实质考察。三是综合运用民主测评、发展答辩、考察谈话等工作方法。

    张老师向正在争取入党的同学提出建议:第一,要切实端正入党动机,彻底放下功利心;第二,严肃对待入党申请,慎重做出申请加入组织的决定。加入组织要宣誓,加入组织后要遵守党章,这些约束明确有力。希望同学们在选择加入组织前,一定要慎重考虑是否做好准备履行自己的誓言,接受组织的约束。一旦加入组织,就要把自己的一切交托给组织;第三,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这是认识我党的最直接最可靠的途径,记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重要规范以及重要语句。

    张明华老师希望学员能够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谨言慎行、服务人民,勇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最后,在2020级优秀团员张家康领唱下,全体同学一同起立合唱国际歌,用洪亮的歌声唱出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的敬意。歌声铿锵,同学们对党的信念无比坚定。

    18B02

    恒心如擎,誓言铮铮向党忠;血脉滚烫,吾心灼灼护国安。于历史征途里,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顽强坚韧的魄力;于时代新起点,我们当赓续革命精神血脉,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响应党的召唤,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书写中华民族新的历史篇章!

    分享到: